发百姓之声 讲“海珠故事” 海珠区“百姓宣讲员”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2022-08-20 16:06: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8月19日下午,位于海珠区琶洲试验区的琶洲建设者之家,一场别开生面的海珠创新企业“故事汇”拉开了海珠区百姓特色宣讲的序幕。一个个海珠创新企业说创新、讲奋斗、感党恩的故事,不仅引起在场企业代表的强烈共鸣,也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据悉,在海珠区百姓宣讲队的辐射带动下,各单位纷纷开设独具特色的宣讲阵地,如海幢街大榕树讲坛、赤岗街红房子、昌岗街红帆课堂等,形成了品牌讲坛叠加效应。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创新说”:海珠企业讲好创业故事 

百姓宣讲最大的魅力在于能够激发普通群众的“心灵共振”,从而获得他们的情感认同。来自海珠区企业的百姓宣讲员一一走上宣讲台,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血有肉的故事,全方位展示海珠企业的发展壮大,传递着催人奋进的力量。

其中,广东咏声动漫集团在党建引领下,在各项服务企业的好政策下,坚持创新驱动,不仅成功打造了“猪猪侠”“疯狂小糖”等一系列家喻户晓的原创动漫品牌,并推出全球首个养成系超写实数字人“西汐”。

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从一颗闪着微弱灯光的装饰球开始,在党的领导下,依偎在国家怀抱,在时代浪潮中,开出一朵无惧无畏、艰苦奋斗的浪花,成为全球工艺美术品整体供应商。

广州绣品工艺厂有限公司是省、市老字号企业。多年来根据广绣的传统特色和现代人的审美特点,以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为出发点,改用现代的花鸟画和山水画为载体和蓝本,再用传统广绣针法予以刺绣,使广绣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这些企业的宣讲员通过分享自己和团队的故事,激励大家不断创新创造,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为新时代海珠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先进讲”:模范典型讲好榜样故事 

身边的先进代表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自身的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积极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马胜佼坚守基层司法所一线,恪守职业道德,累计接待群众来电来访2400余人次,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近900次,培训调解员近2000人次,成功化解各类纠纷1300余宗,涉及当事人4000余人、金额过亿元。

广东省劳动模范柯敏在电信客户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担当实干,坚持“客户价值为先”的思维导向,不断输出技术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艺演”:文艺小品演绎文化故事 

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宣讲,“有声有色”,生动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让宣讲添生气,提升感染力,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咸水歌展演《红船精神代代传》、快板《心中的向往》、舞蹈《远方送来的礼物》等展现时代风貌的文艺作品,讴歌新时代,凝聚精气神,激发了党员群众的思想共鸣和情感认同。

同时,海珠区委宣传部借助微视频、图像资料等技术手段,丰富宣讲输出形式,依托互联网平台,对宣讲的经典片段进行剪辑,制作“微宣讲”“微互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推送,让宣讲由“一时一地”变为“随时随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宣讲冒热气,提升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