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明日首播,勾勒大湾区魅力画卷
2022-08-19 20:18: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卫视、大湾区卫视、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承制的国家广电总局2022重点节目《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将于8月20日在广东卫视首播。

节目通过寻访人亲身体验,以第一视角上天下海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发展变化,以充满巧思的镜头语言,带领观众“穿梭”于粤港澳大湾区;以沉浸式微剧场全新形态,将赓续至今的红色精神与新时代湾区故事紧密相连;以全媒体的宣传铺广,持续维系话题热度,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湾区人民的精神气象。

节目中,寻访人秦海菲化身“湾区体验家”,以未知的观众视角,在亲眼所见、亲耳聆听、亲身体验中,一步步勾勒出每一座城市的“轮廓”,一幅幅粤港澳大湾区的魅力画卷也随之铺展开来。以明晚播出的节目首期“广州篇”为例,主持人将做客二沙岛,在奥运冠军陈艾森的带领下,了解金牌背后的故事;随后跟着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教授,登上广州塔,步入永庆坊,解码冰墩墩的“神奇魔力”;最后,借舞剧《醒·狮》讲出广州故事、回溯广州精神。

陈艾森(左)和秦海菲(右)走进二沙岛跳水训练基地。节目组供图

沉浸式大湾区故事微剧场,是本季节目的创新亮点之一。节目组与广东省话剧院深度合作,在每集节目的最后以微剧场的全新文艺形态,沉浸式演绎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赓续传承精神血脉。九个原创大湾区故事,不仅在内容呈现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实践,还与故事人物隔空对话,让人产生共鸣,领悟背后深意。在明晚播出的首场演出中,广东省话剧院副院长鞠月斌和他的团队将带领观众穿越古今,重温冼星海当年创作《黄河大合唱》时的情景。

据悉,《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共10期,将于8月20日起,每周六广东卫视21:10、大湾区卫视22:00播出。

节目播出海报。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