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羊城书展地标阅读嘉年华等你来
2022-08-19 18:31: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静妍)8月19日-23日,2022羊城书展地标阅读嘉年华在北京路步行街前段、农讲所纪念馆两个广州地标场所联动举办,带读者开启一场别样的阅读之旅。其中,广州新华书店IP首发亮相,两个IP形象“阅阅”“嘟嘟”分布在现场各个位置,与读者亲密互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阅读行动中来。

羊城书展地标阅读嘉年华北京路步行街会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新闻出版局指导,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广州市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羊城书展地标阅读嘉年华活动将在地标场所搭建创意书市,通过创意布景和陈列吸引更多读者走进书市,领略书香一条街。同时,活动期间设有优惠购书、有奖赠书、文化活动等精彩内容和互动环节。

据了解,为了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羊城,今年羊城书展购书优惠力度非常大:不仅全场图书、音像制品8折,还有丰富的送购书券活动——消费实额满200元加赠20元零门槛书券、新注册会员可领取8元零门槛电子购书券等。读者凭券,可至广州新华书店集团旗下连锁门店享购书抵扣。

广州新华书店IP“阅阅和“嘟嘟。通讯员供图

为吸引更多人走进阅读嘉年华会场、走近书本,本次地标阅读嘉年华活动的两个会场均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如北京路步行街会场开展“畅游‘古今’”文化活动,陈列书法字帖画册、文史普及读物、新印古籍等产品,并开展传拓技艺互动,现场演示、传授拓片的制作过程,观众可亲手制作拓片。广州新华书店北京路书店群首届阅读季“穿‘阅’书海遇见你”也全面启动,有创意书市和文创作品,还有“书纽学堂”系列文化活动。农讲所会场将每天上演一场“强国有我”红色演讲展示活动,展现新时代少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