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起!高温天当心车辆自燃
2022-08-19 18:28: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近日广州高温天气持续。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两天发生两起汽车自燃事故,幸无人员伤亡。

8月15日晚上,广州市海珠区某车库内,一辆汽车引擎突发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势从引擎蔓延至驾驶位。消防员立即疏散楼上及现场群众,同时对地下车库进行排烟,经过约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火势扑灭。

8月16日上午10时,广州市花都区一高速路上一辆小车着火,现场火势较大。所幸车主在车辆起火之初就将车停靠在路边,自己跑往安全区域,因此未造成人员伤亡。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架起水枪进行扑救。20分钟后,明火被顺利扑灭。

事故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州消防提醒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如遇到汽车冒烟有明火,不要惊慌,马上靠边停车、熄火、断电,防止继续通电燃烧。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