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丨阔别二十年,大岗中学游泳场重新开放
2022-08-19 19:38: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近日,关闭了20多年的南沙区大岗中学游泳场以崭新的面貌向公众重新开放。

大岗中学游泳场揭牌仪式现场。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谢南飞 摄

据悉,大岗中学游泳场重新开放是大岗镇党委、镇政府深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一次重要尝试,为打造集多功能运动场所于一身的全民健身中心“打响头炮”。

 

泳池改造前。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谢南飞 摄

当天,部分游泳爱好者受邀成为大岗中学游泳场的第一批体验者。他们纷纷表示游泳场的各项设施建设超过预期,十分满意。

泳池改造后。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谢南飞 摄

大岗游泳协会会长薛池仔便是当天体验者之一。今年65岁的薛池仔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在大岗中学游泳场关停期间,他要开车到较远的地方游泳。 

近年来,很多街坊对大岗中学游泳场重新开放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在大岗镇党委、镇政府、镇人大等部门的大力推进和支持下,该游泳场得以重新开放。 

“游泳场重新开放,我非常激动。今天我看到场地设施优化了,周边的环境也更好了。”薛池仔向记者说,现在他只需要花5分钟就能从家到大岗中学游泳场,不仅能节省时间,还能享受标准的公共泳池设施。 

大岗中学游泳场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国家3A级景区十八罗汉山半山腰。记者在现场看到,游泳场入口处右侧设置了规划停车位;场馆内部设有售票处、检票处、更衣室;池水清澈,深浅区被划分开,现场共有6名救生员。“现在看起来水质更好了,安全性更高了。”薛池仔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岗中学游泳场免费开放,免费开放期间仅开放浅水区,进场前需要提前在线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