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多措并举,大岗镇做好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2022-08-19 18:32: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郑璟婷)为做好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近期,南沙区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一方面,该中心指派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细化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清单,组织综合窗口人员对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清单落实电话通知到位,强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通过张贴通知、网格宣传、短信平台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氛围。详细告知认证的时间、所需证件、注意事项及线上、线下的办理方式。

另一方面,为了做好人性化服务,政务大厅增设社保认证“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展示“退休资格认证所需证件”温馨提示及相关证明模板。群众办理退休认证业务无需等候排队叫号,直接由大厅志愿者收集群众的相关资料递交至综合窗口5号窗,让退休资格认证办事群众享受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对于长期患病、高龄、瘫痪在床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中心便民服务队的工作人员、社区人社专干提供上门服务,帮他们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