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成立十周年,福彩捐赠善款超543万元
2022-08-19 16:11: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学钢 通讯员 何洁兴) 8月14日,“圆梦十载 福彩同行”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主办,佛山市顺德区福彩中心及顺德区慈善会资助,顺德区惠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十年来,佛山市顺德区福彩中心捐赠福彩慈善班善款超543万元,资助学生达810人次。

慈善会感谢福彩贡献

当天活动现场,佛山顺德区慈善会代表、社会热心公益的单位及个人、2012届-2022届顺德福彩慈善班学员齐聚,共同庆祝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成立十周年。佛山市顺德区福彩中心主任王祖英致辞,寄语顺德福彩慈善班学员把握人生机遇,勇敢践行梦想,激励学员更加坚定自信地应对未来。“感谢佛山市顺德区福彩中心对顺德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也因有十年助学服务的坚守,才能资助和培育出一批批正向积极的顺德青年,继续回馈社会。”顺德区慈善会秘书长舒志勇说。

在各位代表与学员的共同见证下,活动现场穿插举行了2019届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毕业礼与2022届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项目的启动仪式,并向爱心人士颁发了“福彩慈善班联络员”聘书。

福彩善款超543万元

自2012年起,由佛山市顺德区福彩中心与顺德区慈善会共同创办的全国首个概念班“顺德福彩慈善班”,已成立10届,学员覆盖顺德区9个镇街。

在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成立十周年之际,各届学员纷纷对福彩班寄语祝福。2013届学员阿鹏表示,衷心希望福彩班可以越办越好,可以一直帮助有需要的学子,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走出困难,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2012届学员阿仲说:“希望自己能够力所能及地参与公益活动,将爱心善举不断迭代升级,让福彩慈善班所蕴含的无私奉献精神薪火相传。”

佛山顺德福彩慈善班注重推动学员成长成才,通过链接不同的社会资源,为福彩慈善班的学员们提供多元丰富的助学服务,包括开班仪式、拓展训练、企业参访及社会服务体验等,实现助学又助心。截至2022年,共开展主题活动106场,2376人次参与,2018年被评为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三星项目,有效协助学生提升能力、建立自信、关怀他人、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