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开始啦!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开启
2022-08-18 19:36: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开启。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经过专家初审的33片古树群正参与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网络投票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动动手指,你就可为中意的古树群投上一票。

今年6月,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启动“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52个县(市、区)推荐出76片古树群参加评选。围绕生态价值、保护价值、景观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五个维度,经过第一轮专家评审,33片古树种群入围网络投票环节。据介绍,进入初选名单的古树群树种丰富,品类众多,涵盖了榕树、樟树、荔枝、龙眼等27个古树树种。除此之外,初选名单中还出现了银杏、红豆杉、格木、闽楠等珍稀保护树种。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采取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审得分占70%,网络投票得分占30%,最终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排位前10名的古树群即拟定为“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

广东省林业局最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调查数据显示,全省共有古树群917个,群内古树27160株。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投票二维码。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