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古典针灸培训班在穗开班
2022-08-18 19:34: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肖建喜)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经典及适宜技术,8月18日,广东省首届古典针灸培训班在广州开班。培训班持续两天,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任教师钟国新博士主讲,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学员及广中医学生参与。

image.png

培训班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任教师钟国新博士主讲。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据悉,培训班由广州市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校友会,广东省针灸学会妇儿保健专业委员会、文献信息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正式学员中,既有大学教授、医院负责人,也有针灸科、康复科等科室主任以及肿瘤科、妇科、儿科等科室医生,超过一半以上的学员具有高级职称。 

钟国新是中医学博士,本硕博均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专任教师。钟国新平素喜欢钻研中医经典,挖掘摸索出一套简单而行之有效的针药结合方法,具有用针少、留针时间短、进针无痛、治疗范围广、疗效高等特点。两日的培训时间里,钟国新将系统介绍古典针灸理论及操作方法、古典针灸,以及医案赏析与现场演示。

image.png

培训班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近年来在中医文化传承、经典阅读和临床推广方面做了不少探索,深受校内师生和省内中医药同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