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珠江公园,与咏春拳传承人互动体验拳法
2022-08-18 17:59: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黄颖玲)和咏春拳传承人互动体验拳法,听粤剧南派经典折子戏片段,绘制粤剧面谱……这些活动你想挑战吗?那么请到珠江公园来。记者从珠江公园获悉,本周六和周日,该公园将联合红线女艺术中心和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继续举办“品读粤韵美 传承广府情”珠江公园粤文化周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将有机会和专家互动,深度体验咏春拳拳法、粤剧唱段和绘制面谱。

上周六,“品读粤韵美 传承广府情”粤文化周活动在珠江公园正式启动。部分市民游客有幸参加了广府主题展、广府课堂和广府绘色三项活动。

本周六和周日,“品读粤韵美 传承广府情”粤文化周活动继续举办,市民游客除可和专家继续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揭开那些底蕴绵长的“广府秘密”外,还有机会和咏春拳传承人互动体验拳法、听粤剧南派经典折子戏片段、绘制粤剧面谱。

据了解,周六,活动举办方将邀请广东省级非遗项目“米机王咏春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黄念怡,主讲“粤讲粤有戏”第二期拳开天地咏春来,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体验咏春拳法。活动还将邀请广州粤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带来粤剧南派经典折子戏片段。粤剧净行的化妆采用夸张、象征等手法,将多彩的颜料勾勒在面部,达到鲜明地揭示舞台人物类型、性格、年龄等目的。净行所绘的面谱为什么叫“面谱”而不叫“脸谱”?它有哪些分类和涵义?而同一个人物的面谱,粤剧的和京剧的又有什么区别?本周日,红线女艺术中心艺术研究部部长冯汉华将一一为你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