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旅客在列车上醒来发现鞋不见了 偷鞋男子被拘5日
2022-08-18 17:2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吴穗莹 段亚楠)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近日,在K775次列车上,有两名旅客早上从卧铺车厢醒来,发现鞋子不见了。经查,两名旅客的鞋子是被同一个人偷走的。目前,偷鞋男子陈某因涉嫌盗窃被广州铁路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据民警介绍,8月5日7时许,乘坐K775次列车的旅客张某在卧铺车厢醒来后,发现自己的鞋子不见了,于是光着脚向该趟列车的值乘民警报案。正当乘警前来处理时,旁边车厢的旅客王某也光着脚找乘警报案,他的鞋子也不翼而飞了。

接报后,当值乘警通过二人的描述确定了大概案发时间并调取车厢内的公共视频画面,经过分析研判后迅速锁定与旅客张某同车厢的另一名旅客杨某为重点嫌疑人。

8月10日下午,广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办案民警前往重庆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经查,8月4日晚上,杨某计划从重庆北站乘坐K775次列车到黔江站参加朋友在8月6日举办的喜宴。上车后,着急出门的杨某感觉穿着拖鞋去参加喜宴不太礼貌,在经过旁边车厢时,杨某看中了旅客王某卧铺下面的一双白色运动鞋,很是喜欢,便悄悄穿走了王某的运动鞋。回到自己车厢后,杨某又在自己的卧铺下发现了另一双较新的蓝色运动鞋,又非常喜欢,于是便将这双蓝色运动鞋也装进自己的背包内。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被广州铁路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