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新市司法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2-08-18 12:20: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林肖珍)8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市司法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本次讲座邀请了白云区普法志愿团律师刘天沛担任主讲嘉宾,吸引新市街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村居居民等近百人参与。

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讲座中,刘天沛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法条。同时,他着重对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问题及婚前、婚后财产分割问题等一系列群众认识不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深刻解析该法对当事人权益的影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课程结束后,刘天沛和听课的居民群众进行互动问答环节。对于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刘天沛都一一耐心解答。

近年来,围绕新市街中心工作,新市司法所分析研判不同时期重点工作中的普法需求,紧扣社会热点和时间节点,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精准普法。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学校等各类普法活动15场次。值得一提的是,新市街充分发挥白云区普法志愿团律师专业作用,组建新市街律师讲课团队,走进企业、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新市司法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开展普法工作,增强普法工作的渗透力影响力,以高质量普法助力白云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