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紧急调运200台大巴驰援海南
2022-08-17 17:45: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综)为助力海南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紧急调运200台应急客运车辆成功抵达海南省海口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交通力量。

广东紧急调运200台大巴驰援海南。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这支由200台大巴组成的“援琼车队”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等4市13家运输企业抽调,共252名驾驶员,总座位9855个。目前,援琼司机师傅已全部入住海口市酒店,车辆均已安全停放,随时待命。

广东紧急调运200台大巴驰援海南。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海南省疫情转运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严格选用车辆类型,要求营运客车等级评定中级以上,技术等级达到一级,并配备了驾驶技术优秀、有过转运工作经验的驾驶员。车辆抵达海南省后,海南省严格落实转运驾驶员的个人防护,连夜在应急车辆上安装物理隔板,对驾驶员座位区域和车厢之间进行密封隔断,进一步确保被转运人员与驾驶员的安全分离,切断转运过程中病毒传播,更好地保护人员安全。而且,每辆车均进行了严格的消杀,配备了防护服、防护镜、口罩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