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迎来“单飞”儿童返程高峰
2022-08-17 17:44: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祁旭敏 范平川)开学在即,不少趁暑假来广州与家人团聚的小朋友准备返程,白云机场迎来无陪儿童返程高峰。记者8月17日获悉,最近一周,白云机场代理航班保障无陪儿童近1500人,其中仅8月14日就有近250人,创下了两年来单日无陪儿童保障最高峰记录。

为保证“单飞”儿童出行顺畅,白云机场推出“伴您飞”和“安心达”服务。通讯员供图

8月15日上午,白云机场一号航站楼出发大厅,不少“单飞”儿童将独自乘机返航。这些儿童大多是趁着暑假到广州来陪伴爸爸妈妈,现在要回到家乡上学。“孩子不是第一次独自坐飞机了,白云机场和航空公司都有很好的服务,我们觉得放心。”为孩子办理完无陪服务手续的严女士说。

据介绍,无陪儿童服务一般需要至少提前48小时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或在航空公司官网、App购票时申请。为保证无陪儿童出行顺畅安全,白云机场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在一号航站楼三楼2号门值机主任柜台开设特服柜台,推出“伴您飞”和“安心达”服务,同时在“机场通”小程序上线“无陪儿童乘机”“老年旅客乘机”“轮椅旅客乘机”等十大服务指引,旅客可通过指引清晰了解服务申请、出发流程、到达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另外,白云机场内还设置了无陪儿童等候阅读区等设施,为小朋友提供安全、轻松、好玩的候机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