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提出当《胆小鬼》编剧,郑执:弥补了遗憾
2022-08-17 12:47: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短剧集《胆小鬼》正在优酷热播。剧集改编自郑执原著长篇小说《生吞》,讲述秦理等几名少年十年的人生变迁。原著小说作者担当剧集编剧,让不少小说迷对于小说影视化充满信心与期待。而近日郑执接受记者采访时则透露,这次担当《胆小鬼》编剧是自己主动请缨,原因是为了弥补遗憾。

小说《生吞》影视化改编,郑执主动提出自己来写剧本。他透露,作为原著作者,一直对这个故事有一个放不下的心结,“在小说里,我觉得因为一定客观限制,没有把这个故事真正按照心里的样子讲完。我主动提出要自己写剧本,就是想弥补这个遗憾。最后拍摄完成的效果,我觉得对我个人而言,把这个遗憾弥补上了。”而《胆小鬼》的改编过程也让他表示“过瘾”,“16集的体量给了我足够的时间去慢慢讲这些年轻人的故事。关于青春、友情之间的主题,我想说的话基本都说得差不多了。”

郑执提出自己写剧本。剧照

谈到写小说和写剧本的区别,郑执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写小说只要对自己负责,“把个人情绪表达放在首位”,但写剧本要考虑更多,“最终你写的是一个面向大众的影视作品,所以要有更多的权衡考量、戏剧思维”。

说到此次由欧豪扮演的秦理,郑执透露当初选择欧豪出演,导演张晓波有咨询过他的意见,两人也达成了一致,“也算是我们共同认可的。用导演的话来讲,他(欧豪)的眼睛里始终有一种非常干净的少年气,这是属于他自己的气质,尤其是在他定妆之后所呈现出来的那个状态,我觉得完全符合秦理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