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寻高速首梁顺利架设
2022-08-16 17:53: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宋思思 杨童童)8月16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龙寻高速传来消息,项目首片预制T梁在塘背大桥左幅顺利完成架设,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构施工阶段。

此次架设的单片T梁长40米,宽1.75米,高2.5米,重达128吨。为确保首梁架设安全顺利,项目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培训,以保障架梁施工作业全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

据了解,龙寻高速全线需要架设预制梁共计935片,其中预制T梁424片,预制箱梁511片。首梁顺利架设将为后续施工提供坚实的技术和经验保障。

龙寻高速首梁顺利架设。通讯员供图


目前,项目架梁施工和预制梁生产正有序同步推进,已生产预制梁157片。据介绍,为提升产品质量,龙寻高速预制梁生产采用由项目自主研发的“轴振动搅拌”新型混凝土拌和工艺,有效提升混凝土抗压强度的同时,还能节省原料、提升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随着工程的推进,新工艺的技术数据得到了进一步验证,该工艺标准有望在省内得到进一步推广。”据项目副主任唐浩介绍,未来项目还将把“轴振动搅拌”新型混凝土拌和工艺应用到新泽西护栏、房建工程结构物的生产中。

龙寻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9.4公里,双向四车道,起于河源市上坪镇龙紫高速,止于粤赣交界处对接龙寻高速江西段。通车后,项目不仅将成为粤赣两省沟通联系的新通道,还将实现济广与广龙两条纵向运输通道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沿线地市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