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还肘击防疫人员冲闸? 行拘!
2022-08-16 17:49: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梁奕)记者从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获悉,8月15日,深圳北站派出所查处一名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用手肘攻击防疫工作人员并企图冲闸进站的男子曾某。该男子现已被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8月15日6时40分许,男性旅客曾某来到深圳北站东广场进站口,准备搭乘7时14分发车的G6058次列车前往长沙南。在核酸检验卡口处,曾某因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被防疫工作人员拦下,被告知按规定其不能进站乘车。

曾某以时间来不及为由想要强行通过卡口,发现防疫工作人员坚持不让其进站后,他突然蓄力用手肘猛击防疫工作人员心脏下方,防疫工作人员被打后痛得坐在地上。曾某见状,想趁机冲闸进站,但被工作人员死死抱住右腿,不让其通过。随后,在附近巡逻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曾某口头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内,曾某表示,其清楚乘车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规定,也清楚强闯防疫检查点属违法行为,但因当时临近列车发车时间,其着急赶车回家,在现场情绪失控。曾某对其殴打防疫工作人员的行为供认不讳。

深圳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相关法律对曾某处以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