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查获16辆 “摩的”
2022-08-16 17:48: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交宣) 8月16日上午,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局开展“摩的”非法营运整治行动,在西塱、坑口两个地铁站附近共查获16辆非法营运摩托车。

记者在西塱地铁A出口附近看到,现场查获的非法搭客摩托车,有的没有机动车号牌,有的有号牌但是遮挡起来了,有的涉嫌套牌,还有的是驾驶人无证驾驶。

广州交警在西塱地铁口附近开展“摩的”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记者留意到,查获的车辆中,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据了解,该车主使用电动自行车从广州火车站载客到西塱地铁口,收费80元。记者查看地图,广州火车站到西塱地铁A出口距离大约13公里。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大队叶警官告诉记者,本来电动自行车就不能搭载成人,“还要开那么远的路程,存在很大的交通隐患”。

据叶警官介绍,此次两个点共查获16辆非法营运的摩托车,“查获的时候,他们都正在交易中,目前已移交给交通局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叶警官说,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地铁口展开不定时的联合整治行动。平时也会加强地铁口周边的巡逻、定点查车,加大地铁口周边的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此次查获的“摩的”驾驶人会受到哪些处罚?叶警官表示,如果市交通局证实了他们是非法营运的,要处以2000元以上的罚款。如果证实是无证驾驶的,要罚款1000元,拘留10天以下的处罚。如果没有机动车号牌,要罚款200元,扣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