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高乡村少年警校开课守护“心”健康
2022-08-15 18:58: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温晓悦)“我有时候感到很大压力”“爸爸妈妈总是让我学习,不让我出去玩”……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江高乡村少年警校开展了“守护‘心’健康,注入新活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分析硕士李活妙应邀到场,为少年警校的队员们进行心理辅导。

白云区江高乡村少年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委员会、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神山派出所主办,广州市白云区神山中学协办,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人民政府公共卫生委员会、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工作小组、广州市白云区江高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白云区雄丰村、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承办。在心理课堂开始之际,李活妙对学生近期的心理困惑进行了询问、调查,请同学们说出生活中面临的困扰。“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一样,在人的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李活妙说,出现心理困惑是成长的正常状态,“但要学会自我调整和自我疏导,让身心更愉快、更健康。”

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李活妙进行了宣讲,普及心理专业知识、分析相关案例、讲解有关方法,有效引导学生们学会调节情绪、缓解压力。期间,结合心理测试小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释放压力、寻找内心动力,鼓励同学们学会直面成长中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来调适心理?李活妙给出了三点建议:主动进行交流,和父母同学畅谈,分担苦闷、分享欢乐;给自己的心灵多一份关注,检视自我、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笑对风云人生;勇敢寻求心理帮助,遇到困扰时,勇敢敞开心扉,“让心理辅导这道灿烂的阳光照亮心田,迎接新的每一天”。

白云区江高乡村少年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少年警校的队员们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白云区江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高镇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并持续开办“乡村少年警校夏(冬)令营”,让更多少年儿童加入少年警校,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幸福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