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版昆虫栩栩如生 省立中山图书馆推出“纸无止境”展
2022-08-15 18:16: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曼华)近日,“品睿·纸无止境”作品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二楼展厅展出,栩栩如生的昆虫纸模与折纸展品带领读者们走进纸艺世界,探寻自然和艺术之美。

生动逼真的魔花螳螂让人惊叹。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杨文靖 黄曼华 摄

据介绍,“品睿·纸无止境”展览以作品展示、创作分享为主要内容,通过折纸与纸模型、手工染纸、折纸CP图、神奇昆虫系列作品、亚克提恩大兜、魔花螳螂、鳄鱼七个主题,呈现自然精灵的艺术美感,让自然的生命力跃然纸上。独角仙、红翼青龙地、南洋大兜虫、蛞蝓等纸模栩栩如生,精准展现了不同昆虫的形态特征;仿折的猫头鹰、眼镜蛇、鳄龟等作品,生动还原了海陆空生物的生态习性。

除作品展示外,观众还可现场了解小作者的创作技法、材料选择、作品理念等创作思路,聆听作品背后的故事,感受自然和生活的无限想象与乐趣。

仿真蝉纸模活灵活现。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杨文靖 黄曼华 摄

陈品睿的作品。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杨文靖 黄曼华 摄

据了解,该展览展示的作品均出自13岁少年陈品睿。作为自然观察的爱好者,陈品睿热爱折纸,创作纸模型。凭借对昆虫的热爱、了解,他从仿折大师设计的作品开始,养昆虫、画昆虫,再到手工折纸,细心琢磨、注重每一个细节,创作的纸模有的笨拙可爱、有的细致逼真。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于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