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推“15分钟学环境执法”微课堂
2022-08-15 16:5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 通讯员 林娇)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了解到,目前,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等29项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权正式下放镇街,该分局应新形势要求,推出“15分钟学环境执法”微课堂系列培训课程。

据悉,微课堂内容主要包括禁止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餐饮项目选址不当、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超标排放、建筑施工噪声超标排放和社会生活噪声超标排放等6类越秀区最常见多发的违法行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法律顾问通过典型案例逐项精细讲解6类违法行为的查处依据、主要证据、调查取证要点和法律文书制作要点等内容。通过微课堂学习,镇街执法人员只需花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精准掌握或温习一项下放事项的执法要点,达到“自主学”“随身学”“反复学”的巩固培训目的。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还同时设置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定时咨询点,强化执法人员“点对点”现场带教帮扶,确保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职权下放后“接得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