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在国外生病要“借钱”? 银行职员识破骗局
2022-08-15 16:4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近日,一女子到农行广州东城支行辖属网点五山支行办理汇款业务,称自己亲戚在国外感染新冠肺炎,急需钱用于治疗。经核实该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职员和民警的劝阻下,该女子才醒悟过来,终止汇款,避免财物损失。

据介绍,事发当天,一名女子到农行五山支行申请办理一笔汇款,该女子声称她远在缅甸的亲戚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亲戚通过微信告知她缅甸医疗条件不好,治疗费用高昂,需要她提供资金支持,还特意嘱咐她不要汇美金,只能汇人民币。而且催促她必须当天汇款,否则医院就会强制停止治疗。

银行大堂经理一听这些汇款的特殊要求,第一时间安抚该女子并将其带到贵宾厅,然后向内勤行长报告相关情况。银行职员根据聊天记录中显示的收款账号,查询了该账号的流水明细,确认该账户存在异常。

随后银行职员报警,与五山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向该女子耐心解释。经过一番劝阻,该女子终于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终止了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