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一家人! 省文化馆举行亲子家庭漫画体验课
2022-08-15 16:48:0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刁宵华)8月14日下午,2022年“在粤·好家风”系列活动之“有爱一家人——亲子家庭漫画体验课”在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举行,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肖像漫画委员会主任笑脸兔携手漫画家邝野、君子,带来一场别有趣味的亲子家庭漫画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在活动现场,三名漫画家分享了人像漫画创作技巧,通过形象生动的示例、现场示范,介绍如何通过简单的线条描绘一个人最大最明显的特征。

经过初步的教学讲解后,在漫画家的指导下,家长、小朋友们纷纷动笔创作。有的画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的画最喜欢的动漫人物,还有的画给远方的爸爸,用画笔来表达思念与喜爱。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体验课是广东省文化馆主办的2022年“在粤·好家风”系列活动中的一场,接下来还有5场线下体验课和分享沙龙。据悉,省文化馆目前在开展“在粤·好家风”主题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体现孝爱和乐、亲善教子、勤俭自强等好家风主题作品。年底将总结征集活动、体验课、沙龙等活动成果,并举办“在粤·好家风”系列活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