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二期动工,新增床位800床
2022-08-14 19:5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云卫宣)8月14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二期建设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七万余平方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二期建设项目正式动工。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运营管理。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二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七万余平方米,主要是新建一栋地上22层、地下2层的住院楼,拟新增床位800床。项目建成后,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黄石院区床位将增至1500张,将建设成为“服务白云、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辖区医疗中心。

二期建设项目规划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按照南方医院本部“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的模式,借助南方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设置了30个临床医技科室、19个病区和20个住院科室,设有47个专业,并结合区域疾病特点,围绕国家高级示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和消化道肿瘤中心,全面搭建突发疾病抢救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高效及时、高水平的急危重症救治服务。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一期开业以来,为广大群众提供住院服务约1.4万人次,手术量达4237台次,其中四级手术量达653台次,初步做到了白云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全力助推白云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