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新剧《胆小鬼》,欧豪:这是我最后一部青春戏
2022-08-14 20:03: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欧豪、王砚辉、王玉雯、周依然、侯雯元等主演的短剧集《胆小鬼》近期正在优酷热播。 剧集改编自郑执原著长篇小说《生吞》,以秦理等几位少年十年的人生变迁为故事主轴,由两起跨时空却高度相似的命案为线索,通过抽丝剥茧的解谜过程来窥见人心,见证勇敢的力量。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主演欧豪透露秦理是自己演过“最让人心疼”的一个角色。他也表示,《胆小鬼》将是他最后一次演青春戏。

欧豪饰演秦理。受访者供图

剧集开篇,高中生秦理家中接连发生重大变故,在他青春的阴霾时刻,转学生黄姝、发小王頔、同班同学冯雪娇三人坚定地与他站在一起。据悉,原著小说欧豪看了不止一遍,还“看哭了”。而为了演好秦理这个角色,他跟导演以及编剧郑执进行很多交流,“《生吞》这个小说就像执哥(郑执)的孩子一样,对他来说很重要。拍摄前期,我逮到机会就经常问他,秦理心理是怎么样的、怎么去诠释、怎么去表达这个人物。我也希望这次对秦理的诠释,能够给观众一种全新不一样的状态。”

剧播之后,欧豪也有追看,他在采访中分享了角色带给他的一些启发,“这两天看剧时我在思考,如果不是原生家庭带来的一些问题,秦理的性格可能也不会那么孤僻。”欧豪也希望大家通过这部剧、这个角色,以后能在生活中对他人表达出多一些的爱与善意,“我们每个人平时的一个小举动、一句暖心的话,可能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30岁的欧豪还出演高中生也引发了一些质疑的声音,对此,欧豪坦然表示,接拍《胆小鬼》之前他并非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他更关注从内在表现人物的变化,不过他也说:“这对我来说肯定是非常值得怀念的一部戏,也肯定是最后一部我演的青春戏。”欧豪还表示:“秦理是一个很让人心疼的人,感觉是我演过最让人心疼的一个角色。但是,即便遭遇了这么多,他依然保留了心中的美好,依然没有丢掉自己心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