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X华南赛开赛
2022-08-14 20:01: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本周末,NBA3X华南区域赛在广州体育馆开赛,多支业余球员高手展开了激烈角逐。NBA3X是NBA中国打造的三人篮球挑战赛,本赛季的赛事设置为先进行卫星赛海选,随后进入城市赛角逐,全国各地报名参加卫星赛的队伍达到728支,而参加城市赛角逐的球队也达到713支。

经过5个多月角逐,目前全国26座城市的冠亚军已全部产生,接下来的区域赛将在广州、长沙、西安、成都4个城市进行,分为公开组、精英组、女子组三部分,参加公开组竞技的为各卫星赛和城市赛的冠亚军队伍和特邀球队,全部选手都是非职业球员。

张智渊(红衣8号)比赛中强攻篮下。 主办方供图

广州站为华南区的区域赛,男子公开组的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其中在球迷中颇有名气的广州三建队主力张智渊便是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身高1.94米的张智渊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他参加的一个篮球训练营,其导师正是NBA巨星詹姆斯·哈登。当时哈登发现左手进攻的张智渊内线技术扎实,进攻手段颇似灰熊中锋扎克·兰多夫,就给张智渊起了个“中国兰多夫”的绰号。

如今通过减重,张智渊从一个纯中锋球员转为亦可打大前锋甚至小前锋位置的多面手。他所在的广州三建队在8月13日的比赛里轻松连下两城,成功晋级。“这次NBA3X华南区域赛在羊城举行,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的目标就是想为这里出一份力,全力帮广州拿到一个冠军。”张智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