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学现用,黄埔区夏港街道“小记者”打卡直升机场
2022-08-14 20:1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22黄埔区夏港街道普晖社区“读懂广州·读懂穗港智造”小记者研学系列活动8月13日正式启动,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泽林、夏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宁、夏港街道普晖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钟浩华和来自普晖社区20对亲子家庭的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启这次研学之旅。

小记者开心“打卡”直升机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让夏港子弟以“读懂穗港智造”为切入点,从而迈上“读懂广州”之路,继而成为广州穗港智造的栋梁之材,夏港街道办事处、夏港街道普晖社区居委会、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联手举办“读懂广州·读懂穗港智造”小记者研学系列活动,将通过小记者采编培训、夏港知名地标游学、走读夏港知名企业和广州知名企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夏港子弟在潜移默化之中“知夏港辉煌历史,懂穗港智造未来”。

在小记者研学系列活动的“第一课”中,家长和学生学习了最炫酷和实用的手机拍摄技巧,之后还一起参观采访黄埔穗港澳直升机机场,并进行亲子互动拍摄实践,由摄影老师提供专业指导。

夏港街小记者开心合影打卡黄埔穗港澳直升机机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介绍,黄埔穗港澳直升机机场,是国内第一个建设在城市商务区的直升机专用机场,也是国内第一个具备口岸功能的直升机机场,还是国内第一个实现“海空”联运的直升机机场。黄埔穗港澳直升机机场目前已经成为了团建热点和打卡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