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开幕
2022-08-14 17:45: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刁宵华)8月13日下午,“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在珠江公园湾区书屋开幕,展出了雕塑艺术家潘更迪的二十余件雕塑代表作品。

“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现场。通讯员供图

潘更迪现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广东省美协会员,曾在广东省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北滘艺术中心举办“永恒的韵律·潘更迪雕塑展”“我思故我不在·潘更迪艺术展”等个展。

本次展览以“风”为主要意象,分“随风起”“御风行”“且听风”“我与我”四个篇章。据潘更迪介绍,《飞翔的梦》呈现的是“自我释放的一个过程,就像蝴蝶蚕蛹破茧、蝴蝶飞出来的那一刻”。他希望通过雕塑作品,让观者进入轻松、愉悦的状态,进而感知、发现更深层的自我。

潘更迪(右二)现场导赏。通讯员供图

开幕首日,雕塑展吸引了众多艺术界的名家大咖。“从城市文化发展来看,雕塑一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一说到羊城广州,会使人想起五羊雕塑。”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表示,潘更迪的作品既有形式功能,又充满艺术家精神力量,为这个城市带来更多的美感。

主办方表示,湾区书屋期望成为一个市民与文艺名家直接对话的窗口和平台,市民游客在珠江公园游玩休憩的同时,可走进湾区书屋观赏荷花,欣赏精美的艺术作品。

展讯

展览主题:随风起——潘更迪雕塑作品展

展览时间:8月13日—8月28日(10:00—18:30开放,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珠江公园湾区书屋(天河区金穗路9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