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物遇上月饼礼盒,花园酒店联合省博举办中秋分享会
2022-08-13 20:39: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8月12日,广州花园酒店于四楼花园酒店博物馆展演厅举办“当月逢圆,花鸟相盈”文物主题省博联名“中秋月饼礼盒” 分享会。现场邀请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示中心主任白芳博士与现场观众一同分享,讨论如何运用博物馆文物与设计相融合打造广州花园酒店X广东省博物馆联名款中秋月饼礼盒。

分享会上,陈邵峰向观众讲述了此次与广州花园酒店合作的契机以及对文创的独特见解。白芳详细解析馆藏文物《石青缎地‘宝生昌’号广绣花鸟大挂帐》的故事,解答关于文物来源、制作工艺、技法、价值等观众感兴趣的问题。

广州花园酒店X广东省博物馆联名款中秋月饼礼盒。受访者供图

据悉,通过广东省博物馆授权的馆藏文物《石青缎地‘宝生昌’号广绣花鸟大挂帐》,花园酒店推出充满美好祝福寓意的中秋月饼礼盒。该文物以石青缎为地,满地绣花鸟纹样,层次丰富,配色华美。礼盒设计结合绣品的纹样元素并加以创新设计,湖面上水汽氤氲,圆月悬挂于高空,鸟儿伫立于花草间相望游嬉,各类繁花竞相开放,营造出花好月圆、鸟语花香的美好画面,古典大气又不失高雅感。整个盒子的设计既传承了广绣文化,又承载了酒店对月圆团聚、吉祥平安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