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亲子家庭学粤剧传粤韵
2022-08-13 18:5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陈惠娟)8月12日下午,在天河区“猎德人家”活动室,粤曲声此起彼伏,五彩的戏服飘扬,粤剧现场教学走进了社区。据了解,这是由“猎德人家”联合红线女艺术中心开展的亲子共赏粤剧《打开粤剧之门》活动,吸引猎德街不少青少年及家长参与。

活动之初,来自红线女艺术中心的葛锐娟老师带领小朋友开展“表演游戏”的热身活动,并派发文创用品。随后,葛老师向大家介绍粤剧的历史,并增加互动和视频展示环节,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粤剧有了进一步了解。葛老师还亲身展示粤剧动作,直观地再现粤剧从业者训练的情景,让参与者了解优美的舞台效果源于粤剧从业者十年如一日的训练。

让参与者跃跃欲试的,当属戏服体验环节。红线女艺术中心带来数套精美戏服和道具,供参与者体验。有不少参与者是首次接触戏服和道具,对制作精美、细节多且华丽的戏服由衷赞叹。

参与者穿上戏服。通讯员供图

有家长表示:“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戏服,做工、用料都很用心,可以感受到粤剧从业者为了舞台效果注重细节的细腻心思。”最后,葛老师表示,希望参与者能够学习粤剧知识,将粤剧带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