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展览带你感受传统工艺美术画的魅力
2022-08-13 18:53: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 通讯员 谭伟彬)8月15日~28日,传统工艺美术画展将亮相广州传统工艺美术中心展览馆。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出近50幅带有浓郁地方风情的传统工艺美术画作品。这次展览浓缩选取各地青花瓷、彩瓷、漆画、刺绣、芦苇画、发绣等多种工艺美术画作品,对每个产地传统工艺标志性品种加以展示,让艺术品爱好者对传统工艺美术从内容到形式有更广阔的了解。

头发绣画《其乐怡怡》,作者:蔡秀君。通讯员供图

水墨瓷板画《高山流水》,作者:邱明政。通讯员供图

传统工艺美术中的陶瓷、刺绣、漆器等久负盛名,结合绘画进行展现,表现出鲜明独特的艺术技巧和强烈的感染力。它们尽管材质不同,手法各异,但瑰丽多姿,强调装饰性。这些工艺美术画工序繁多、制作周期长,反映了匠人的艺术智慧。

展览时间:8月15日~28日

展览地点:广州传统工艺美术中心展览馆(荔湾区陈家祠道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