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践初心”系列短视频第七期:“病毒猎手”
2022-08-13 18:52: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在番禺,58000多名党员在时代的浪潮中扬帆远航、奋勇拼搏。番禺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围绕“平凡岗位践初心”专题,拍摄了系列短视频,讲述10位两新党员守护初心、接续奋斗的故事,从7月1日起播出。

他们中,有为匠心挥洒青春的红木设计师,有十年如一日反复“敲门”的社工,有向世界传递番禺声音的声学工程师,还有用奔跑传递幸福的快递小哥……系列短视频讲述他们在番禺工作成长的故事,展现番禺区两新党员立足岗位、守护初心、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的风采。

播出时间:

2022年7月1日起,逢周五播出,每期播出1期人物片,加1期总括片,共11期。

播放平台:

广州番禺发布、番禺台、番禺党建公众号、信息时报官微、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 

本期内容:“病毒猎手”

罗羚丰是一名“90后党员,从事检测工作8年,她从一名检测试验员成长为工程师。她有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病毒猎手”。

罗羚丰所在的公司之前一直经营环境安全分析、食品药品等领域的检测服务。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群众日常核酸检测的需求不断攀升,公司积极筹建核酸检测医学实验室。2021年,她带领团队辗转广州各大医疗机构接受培训,全面推进实验室建设。历时一年多,公司最终顺利通过“广东省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正式对外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对于核酸筛查,市民最熟悉的就是采样,但采样只是六大步骤中的第一步。采样样本通常在晚上抵达实验室,为了不影响市民生活出行,罗羚丰和同事们经常在凌晨时分进行检测工作,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罗羚丰说:“做核酸检测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在检测过程中,我们尽量少进食、少喝水,这样就可以节省上厕所穿脱防护服的时间。” 

每一份“阴性”核酸检测报告,都是人们外出的“通行证”,回家的“定心丸”。罗羚丰说,她将继续坚守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以行动书写党员的“初心答卷”,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