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创要素路演赋能中心”授牌
2022-08-13 15:56: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姚诗诗)8月11日,“广州科技金融特派员(工作站)助企行暨大湾区科创CEO头部资源对接会(新材料专场)”在华南新材料创新园举办,“广州科创要素路演赋能中心”(以下简称“赋能中心”)授牌。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承办,11位来自新材料企业的CEO,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等6家研究院,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7家头部投资机构,以及8家头部服务机构,银行、券商、律所等机构齐聚华新园。

当天,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被授予“广州科创要素路演赋能中心(华南新材料创新园站点)”牌匾。据介绍,“赋能中心”是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各区科技主管单位,携手多个重点科技产业园区共同建设的路演新平台,依托广州市科技金融工作站,打造覆盖全市的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1+1+N”模式(“1”分别指代股权投资机构科技金融特派员、银行机构科技金融特派员,“N”指代综合赋能服务体系),汇聚、链接政府单位、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科技企业等创新资源,全方位、全链条赋能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

本次资源对接会以科技金融为核心,将科创服务链条延伸至“政产学研金用服”。参会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并阐述需求,再由对应资源服务方一一发言、座谈交流,进行深度、高效、精准对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现场对接了11家科创企业CEO,后续将深度开展合作。 

据悉,未来,广州市、广州高新区将常态化举办科创CEO头部资源对接会,涵养“更好”的创新生态,构筑“更新”的产业格局,培育“更强”的企业主体,集聚“更高”的创新平台,打造让科技创新要素充分涌流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