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国书香节阅读地图上线
2022-08-12 17:58: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记者今日获悉,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9日~28日举行,在全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本次书香节,全省共设373家分会场,重点打造“团一大纪念馆”分会场、地铁分会场、乡村分会场和特色空间等分会场,同步开启“2022南国书香节”线下联展。据悉,2022南国书香节最全阅读地图上线。


广州地区有60家分会场

2022南国书香节线上以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为主,线下以重点书店、图书馆、文化馆等重要文化场所为主。为积极探索全民阅读“线上线下融合”,2022南国书香节将以实体书店、图书馆、文化馆、剧院、阅读庄园等空间作为线下分会场,275家实体书店、27家图书馆、44家文化馆、27家乡村分会场交织。

广州地区共有60家分会场,其中越秀区有14家,包括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四阅书店·东湖店、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吾悦青年之家文化空间、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楠枫书院、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广州北京路教材店、团一大纪念馆、广州新华传媒连锁北京路书店、广州集雅斋、扶光书店时光里、扶光书店东山口书城、联合书店等。天河区有3家,包括是也非也书店、唐宁书店广粤店、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等。海珠区有7家,包括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四阅书店·琶洲店、地铁分会场、学而优书店、广州新华传媒连锁海珠书店等。

广州分会场详细地址可浏览下图,快来线下分会场寻找你的阅读宝藏吧。

2022南国书香节分会场名录(广州地区)。通讯员供图


珠海分会场提档升级

记者了解到,2022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将于8月19日~23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今年珠海分会场首次移师珠海国际会展中心,4500平方米的宽阔会场、9大特色展区、10余位知名作家、8大特色书店、123家单位及企业参展,全场图书均享受8折优惠……无论是展区面积、展位规模、图书种类还是参展主体数量、举办活动场次,均为珠海分会场历届之最。

新华书店、阅潮书店、无界书店、斗门西瑅书店、文华书店、覔书店、停云书房、斗门旧街书店共8家珠海最美书店参展,邀请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全国68家知名出版机构联合展陈大量精品图书,供广大读者品阅购买。9大特色展区包括主题图书展区、最美书店展区(包括名出版社联展区、珠澳双城原创文学展区、金庸文化作品展区等)、珠海文旅展区、亲子文教绘本区、动漫主题展区、艺术展区、文创集市区(含邮政展区)、作家读书会分享区、品牌活动区。现场还将举办“我是珠海讲书人”分享会、“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主播小型诵读会等品牌活动,分享阅读体会,与读者朋友们一起互动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