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铁警:粗心旅客落家里
2022-08-12 16:4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胡敏 程梦斯)记者今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获悉,近期,有名旅客报警称在列车上遗失2万元现金,民警调看其进站后的全程录像,均未发现其描述所说的装钱挎包踪迹。最终,经过民警分析和报警人亲友上门确认,发现报警人所说的挎包和现金,竟没有带出家门。 


2万现金不翼而飞 

原来落在家里

8月6日下午,东莞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谭先生的求助称,其于8月4日从东莞站乘坐K776次列车前往重庆,上车后发现自己的黑色挎包不见了,里面有2万元现金。

民警经过仔细调阅谭先生进站时的视频影像和其行李过X光机时的图像,发现谭先生进站时只背着一个淡黄色帆布背包,并没有其所说的黑色挎包。通过X光机的图像显示,该背包里也没有2万元现金。

民警分析,谭先生会不会是因为着急出门,把现金遗忘在家里。之后谭先生让东莞的亲戚去家里寻找,果然在家里发现了装有现金的黑色挎包。


匆忙过安检 

错拿别人背包

8月9日上午11时17分,深圳东站派出所接旅客王先生报警称,其黑色双肩包在过安检时被人拿走了,包内有价值3.3万元的笔记本电脑1台。因电脑内有工作所需重要资料,王先生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到安检口了解情况,发现安检处置台遗留有一个黑色双肩包,一直无人认领。背包里面有平板电脑、手机各1部,另有署名为陈某的驾驶证和工作证各一张。民警初步判断王先生的双肩包很可能是被错拿了。

经查,民警发现陈某购买了当天11时许的Z182次列车车票,民警立即联系该车列车长,根据票面信息找到陈某。果然,陈某在过安检时由于过于匆忙,错拿了王先生的双肩包。随后民警通过车站的车交程序,将双肩包物归原主。


手机掉落被捡走 

铁警帮找回

8月9日下午6时许,常平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林先生的报警求助,其称自己8月6日上午10时乘坐C7080次动车从樟木头站乘车去广州,上车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为了找到遗失的手机,民警将排查视线延伸至樟木头广场及周边部位。发现当天林先生在广场下车时,其手机从右裤袋滑出掉在地下,随后手机被一名男司机捡走了。民警联系上该名司机,对方将手机交回给林先生。

记者了解到,暑运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已经帮助粗心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0余件。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一定要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一旦发现遗失,要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