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99元看《田园》
2022-08-12 16:09: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全场4.5折票价看爆款舞剧《沙湾往事》、音乐剧《使命必达》,99元看精品舞剧《田园》……8月12日,在“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一系列惠民演出信息。据介绍,作为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要板块之一,此次专场将集中展现省歌近年来的代表作品,三台各具特色的好戏将于10月~11月期间亮相广东艺术剧院。



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专场亮点。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舞剧《沙湾往事》以20世纪30年代的沙湾古镇为背景,讲述广东音乐人坚守传承、延续创作的故事。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健介绍,作为一部“现象级”舞剧,《沙湾往事》自2014年首演以来,人气居高不下,平均上座率超过95%。该剧至今巡演200多场,且包揽了国内各大艺术奖项,专场演出将延续其在获奖舞台上的高水准表现。

     《田园》是广东歌舞剧院的首部现代舞剧,于2019年2月在马其顿国家剧院全球首演,并受邀参加第28届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经过不断打磨完善后,今年主创将带着满满诚意,为观众献上该剧的全新升级版。

      热血音乐剧《使命必达》是广东歌舞剧院第二部原创音乐剧,讲述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该剧于2021年首演,此次同样将携新版本上演。


舞剧《沙湾往事》剧照。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悉,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已走过5个年头,在演出季“剧团+剧院”运作模式的影响下,省内演出场馆和本土文艺院团也在积极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成碧介绍,此次演出专场就是省演和省歌“团场合作”的深耕之举,省歌接下来的常态化项目——“年度演出季”,未来也将常态化落户广东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