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 |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进社区 东山街多了两个二级站点
2022-08-11 20:1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推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将家门口服务站打造成为市民群众生活中的新型“便利店”。8月10日~11日,越秀区东山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两个二级站点分别在达道南社区、培正社区正式挂牌,作为东山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打造的二级站点,将进一步助推“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的建设。

东山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两个二级站点分别挂牌成立。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东山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由东山街道办事处委托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引入合作伙伴家庭管家——广州市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并整合社区居家、母婴、养老、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资源。仅今年以来,该服务站就为东山街辖内居民提供养老、生活照料、居家清洁等上门服务超过1000人次。

据介绍,两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二级站点挂牌后,将整合党建和社会服务资源,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居民服务平台,打造“一门式”“一站式”便民服务品牌。同时,服务站还将加强与街辖内九如城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社区护理站、社工站等基层服务机构合作对接、服务转介,为群众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转介、就业服务、军嫂之家、专业社工等八大服务内容,形成“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

揭牌当天,两个社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分别在辖内社区开展服务咨询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挂牌活动当天,达道南社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在辖内的颐景轩一楼大堂开展服务咨询活动,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驻足询问。颐景轩物业项目负责人吴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颐景轩的住户达到300多户,其中有不少业主已经退休,寻求安全靠谱的家政服务成为不小的需求。“如今,有政府主导推进的家政服务站进驻我们小区,相信能够为业主提供更加放心、便捷的家政服务。”

近年来,广州积极推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全市176家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覆盖全市所有镇街。目前,这张“贴心家政”服务网已进一步深入社区,社区(村)二级站点建设正在铺开。东山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社区二级站点将陆续在东山街道辖内的全部社区陆续建成,打造便民羊城家政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