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 |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南洲街开展专题党课
2022-08-11 18:30: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为了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工作做好,提高社区治理效能,8月11日下午,由中共南洲街道工作委员会、南洲街道党工委主办的2022年南洲街道专题党课在街道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广州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研究员虞程盛担任主讲人,为街道党员干部、社区、联社党员等讲授专题党课,共70余人参加。

本次专题党课以《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题,虞程盛围绕组织力、凝聚力等进行详细阐述,并表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增强凝聚力为核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如何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虞程盛提出,必须注重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建强基层党组织,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创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据悉,南洲街以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抓好104个党组织,进一步壮大全市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委;抓好机制建设,搭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平台,解决群众问题678宗;重抓桥南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重拳实施“四治”和微改造,整顿成果评为优秀;抓好换届选举,配强“两委”班子。

桥南社区党支部整顿取得明显成效。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南洲街道将继续以“重党建、强管理、促改造”为重点,开展不同主题的专题党课,全力提升辖区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辖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