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热心照顾术后旅客,高铁车长好样的
2022-08-11 18:2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伟伟)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8月8日,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值乘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的G79次列车,北京西站开车后不久,一名满脸焦急的乘客梁女士找到列车员求助,其女儿刚刚做完手术,身体不好,想办理商务座的升舱。

车长戴丽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2号车厢了解情况。经交谈得知,梁女士女儿叫静雯,今年14岁,刚刚在北京做完手术,身体比较虚弱,两腿暂时还不能弯曲,坐在一等座不太舒服。当天她们要赶回广州,做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考虑到旅客的实际情况,戴丽立即查看商务座座位的预售情况,确定有空余位置后,于是为她们办理了升舱业务。一路上,只要戴丽稍有空闲,都会过去询问静雯的情况,看看是否需要帮助。细心的戴丽还提前联系了广州南站,报告重点旅客情况,请求协助出站。

当天下午17时38分,列车停靠广州南站,车站工作人员早已在站台上等候,戴丽将静雯搀扶下车,交到车站工作人员手中。临别之际,梁女士对着列车工作人员不停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