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环卫工”:文冲街道小学生体验环卫工作
2022-08-11 18:17: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琰琪 臧嘉慧)环卫工人每天的工作是什么?环卫车辆如何作业?……当一天“城市美容师”,或许就能知道答案!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今天我当环卫工”暑期小学生环卫体验活动。辖区10余名小学生近距离体验“城市美容师”的工作。

活动现场,环卫师傅们带着小学生们参观了解洒水车、机扫车、高压冲洗车、垃圾收集车等各类大、小型作业车辆,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这些车辆如何作业。与此同时,环卫师傅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简单规范的动作,指导同学们实地操作,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 环卫车辆干净整洁的外观、全面多样的功能令同学们赞叹不已。“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环卫车辆作业,听环卫工人叔叔讲解用途,太新奇了!”一名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同学说。

环卫工作人员给小学生介绍环卫车辆如何作业。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为感谢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向环卫工人送上自己创作的环卫画作,表示敬意。“以前觉得环卫工人的工作很简单。我们拿起扫帚才知道环卫工人的辛苦。”陈同学说,此次活动让自己收获良多以后会好好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