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部亲子戏剧交流展演,其中3部线上免费看
2022-08-11 18:04: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2022粤港澳大湾区亲子戏剧交流展演”本周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8月31日。主办方之一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介绍,本次展演分为线下展演、线上剧目展播及线上戏剧创作分享三个部分。展演活动精选了4部戏剧,虽限定亲子戏剧范畴,但创作题材丰富多样,舞台呈现方式也各放异彩。

《浓情集·成长的乐章》剧照。主办方供图

参展音乐剧《浓情集·成长的乐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推荐,该剧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家阿浓的作品《浓情集》,剧目将原著中饱含的人情味和生活感精准提炼出来并呈现在舞台上,洋溢着真挚的情感和浓浓的人文情怀。

亲子音乐剧《传说·三勇者》讲述了三位勇者挺身而出打败大魔王的故事,制作方提到,希望通过该剧让孩子和家长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不要看轻自己”。

儿童剧《小美人鱼》剧照。主办方供图

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及广州市如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演出的儿童剧《西游奇遇记》,以现代教育视角解构传世名著,以新时代少年演绎西游经典,台词诙谐幽默,经典人物的反差萌,令人忍俊不禁。由安徒生童话改编的舞台剧《小美人鱼》版本众多,著名导演王佳纳执导的这个新版舞台剧,创造性地让现实世界的孩子穿越到遥远神奇的海底世界,以他们的视角再现这一童话经典。

据悉,《浓情集·成长的乐章》《小美人鱼》《传说·三勇者》将以“云剧场”形式在“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视频号、快手号及“广东艺术剧院”视频号和“音像直播”等平台免费展播,《西游奇遇记》将于8月18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线下演出,全场门票以惠民价出售。

展演时间表

8月12日20:00 音乐剧《浓情集·成长的乐章》线上展播

8月16日20:00 儿童剧《小美人鱼》线上展播

8月18日20:00 儿童剧《西游奇遇记》线下演出(广东艺术剧院)

8月21日20:00 亲子音乐剧《传说·三勇者》线上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