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文明人”百场主题实践活动在穗启动
2022-08-11 16:17: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实习生 刘丽莹 通讯员 穗文明)8月10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文明人”百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埔区初心使命实践馆正式拉开帷幕。

5个系列主题,100场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自中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以来,广州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2996个,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600多支,累计开展各类活动6万多场(次),惠及群众1400多万人次,打造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活动项目品牌,构筑起“全市覆盖、出户可及、群众便利”的文明实践阵地网络。

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和重点任务,这次活动设置宣传宣讲、网络直播、志愿服务、文化文艺、为民服务5个系列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100场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种志计划”征集,6个项目脱颖而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形式。为打造一批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今年5月份,广州市文明办启动“种志计划”——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 

经过项目初审、专家评审和专家实地走访等多轮综合评审,共有6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红棉惠民项目、上善网红——赵广军直播热线志愿服务项目、“广州家姐护苗行动”——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绿豆丁爱地球”生态环境教育项目、红“心”志强,打造四好志愿者——广州志愿者心理防疫服务项目、咫尺青绿——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广州将以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为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以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时代风貌记录展示、志愿服务动员参与、文化文艺服务基层、民生实事精准办好为主要形式,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诚邀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