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玩具展即将启幕
2022-08-10 20:11: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黎惠仪)8月18~20日,第34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第13届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和2022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玩具展”)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深圳玩具展素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之称,每年举行一届,是中国玩具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该展会是2022年国内首个大型玩具专业展览会,绝大部分展品将在此全球首发,展现今年玩具设计和功能的主流趋势。

据了解,深圳玩具展蕴藏着2022年爆款玩具的“密码”,“IP”是其一。今年火出圈的“冰墩墩”“可达鸭”带动了相关衍生品的热销,成为现象级顶流IP。“好IP+好产品”,深圳玩具展云集众多大牌IP衍生品和授权企业,下一个爆款IP及其相关衍生品或有机会从此走出。

据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介绍,中国约70%的出口玩具为“广东制造“,占全球市场约50%份额。面对国内外不断上升的竞争压力,企业努力自创品牌研发产品提升附加值,提质增效。今年一季度,广东玩具自有品牌出口的“一般贸易”占比升至43.9%,而“加工贸易”下降到27.2%,侧面反映出中国玩具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取得成效。

李卓明表示,深圳玩具展将举办“2022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授权产业发展论坛”“2022陕西咸阳高新区专场推介会”等活动,多角度探讨行业发展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