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旅客列车上吸烟闹事还挑衅乘警? 行拘!
2022-08-09 19:20: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吴穗莹 段亚楠)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由北京西开往广州的Z35次列车上,一旅客醉酒后在车厢内频频吸烟,大声喧哗,扰乱列车正常运行秩序,还对前来劝阻的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进行言语挑衅。最终,该男子因寻衅滋事被铁路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8月4日晚11时许,Z35次列车运行在京广线武昌至长沙区间,广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开展列车治安巡查时,在列车的15号硬座车厢内发现旅客陈某在座位上吸烟酗酒、强行搭讪其他旅客并大声喧哗,引发同车厢多名旅客的不满。

乘警立即上前对陈某进行制止并严厉警告,但陈某狡辩称自己没有吸烟,并嚣张地用手指着乘警大声挑衅。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休息,乘警劝说陈某回到座位休息,随后继续开展列车巡查工作。

可当乘警巡查完其他车厢再次回到陈某所在车厢时,陈某依旧旁若无人地吸着烟,并在车厢内继续大声喧哗。乘警见状再次警告无效后将其带至餐车准备约束至其酒醒,并告知陈某接下来将对其采取约束措施以及其将面临的处罚。

得知严重后果后,陈某连连向乘警认错,还向乘警承认自己喝了14瓶啤酒和1瓶白酒。但乘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陈某只是嘴上服软。为保证其他旅客正常乘车秩序,乘警依然决定对其采取约束措施至其酒醒。在列车到达长沙站后,乘警将陈某移交至长沙站派出所进行下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