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新一届“舞王”出炉啦!
2022-08-08 21:20: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当天,2022年荔湾区“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之广场舞大赛在荔湾体育馆举办颁奖活动。 

线上线下同开赛,新“舞王”诞生啦!

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来自荔湾区数十支精品广场舞队伍的300多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在线上进行“云”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多宝街、白鹤洞街、石围塘街、华林街荣获此次比赛金奖。为了鼓励更多群众关注和参与体育比赛,今年赛事组委会还特别增加了最具网络人气奖。线上点赞环节吸引了8万多人次登陆,为喜欢的舞蹈队伍投票助力。最终,岭南街、昌华街获得最具人气奖这一特殊奖项。

荔湾区特选在全民健身日当天为广场舞比赛获奖队伍颁奖。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金奖获得者之一,多宝街声韵艺术团受邀在当天的活动上表演了他们的参赛舞蹈《春风十万里》。多宝街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淑芬介绍,像声韵艺术团这样的歌舞队,在多宝街有近10个,街道为了支持、鼓励爱好体育、文艺的街坊,特在街道党群中心开辟了活动场地,提供给文艺团体用于日常排练,“我们希望以这样实际的做法,鼓励我们的街坊多多走出家门,参与体育运动、文娱活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丰富日常生活。” 

多宝街声韵艺术团受邀参加了当天的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送出2500张免费门票,荔湾“请”街坊来健身

据悉,8月8日,荔湾区还推出惠民健身“大礼包”,荔湾区全民健身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放区属各大公共体育场馆,通过广州市“群体通”等多个平台推出2500张免费门票,场馆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覆盖羽毛球、游泳、网球、乒乓球、篮球等多个项目,市民可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进行预约,预计惠民达7000人次。

8月8日,荔湾体育馆内的羽毛球场上,体育爱好者挥拍正酣。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同时,荔湾区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利用大型体育场馆场地电子显示屏、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国家新修订的《体育法》,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为让“健身热”持续升温,全民健身日不再是“一天健身日”,荔湾区将在本月开展多期公益培训课堂,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传授科学健身知识和技能,带领更多群众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热潮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