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企业魅视科技成功上市深交所主板
2022-08-08 17:1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祁航 叶韵岚)8月8日上午,广东魅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魅视科技”)在广州民营科技园举办上市仪式,庆祝魅视科技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白云区第15家上市企业。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魅视科技聚焦数字经济产业,是国内领先的分布式视听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魅视科技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2500万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智能分布式产业发展,深耕实体经济,立足发展主业,夯实企业在细分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品牌。

近年来,白云区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企服务,引导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白云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魅视科技的成功上市,就是白云区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优秀案例。”

据了解,魅视科技于2020年正式落户白云区嘉禾街。短短两年时间里,该公司就实现了营业收入接近翻番,并保持高水平的利润率,同时公司始终坚持立足实业、聚焦主业,近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99%以上。2021年,公司顺利拍下位于白云区嘉禾街的广州移动互联网产业园6号地块,建设魅视分布式综合管控平台创新中心,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将于三年内建成投产。

白云区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是白云区聚焦数字经济产业打造的重要产业平台,定位打造数字经济、高端软件、大数据、物联网高端产业总部经济集聚区,为市、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强力的引擎驱动效应,魅视科技就是园区企业中的优秀代表。

去年以来,白云区提出要聚焦产业发展新生态,全面构建“六大千亿级+六大百亿级”的现代产业集群,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将白云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希望魅视科技能够借着这次上市的东风,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能带动白云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全面深化发展,协助招引培育壮大一批‘链主’企业和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白云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用好广州民营科技园等重大发展平台,为吸引更多像魅视科技这样的优质企业进驻白云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及更优质的服务支撑,助力企业在这里兴旺发达、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企业和城市共同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