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台氢能环卫车在黄埔“上岗”,4~8分钟就能加满氢气
2022-08-08 19:35: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孔淑珍 唐李)8月8日上午,在广州市城管部门指导下,黄埔区举办“倡导低碳生活、建设‘氢’洁黄埔”——广州市首批氢能环卫车营运暨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正式投运启动活动。活动仪式结束后,广州首批24台氢能环卫车正式在黄埔区“上岗”。据悉,该批车辆将配发部分镇街和区环美中心试用,主要承担黄埔区主要干道路面冲洗清扫、洒水降尘等环卫保洁工作。

氢能环卫车正式上岗。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摄

活动中,新海能源联新加氢站获颁广州市加氢站燃气经营许可证。该加氢站将为黄埔区及周边地区的氢能源物流车及大巴车提供加氢服务。

据介绍,18吨氢能环卫洒水车搭载功率60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内部使用的是40千瓦石墨堆,体积功率比达3.5千瓦/升,设计使用寿命超20000小时。

据了解,与纯电动环卫车相比,氢能环卫车只要4~8分钟就能加满氢气,可以连续作业;燃料电池发动机比能量高,功率密度大,续航里程长;能量转换效率高,最高效率可达60%;具有更低的耐温性能,在冬季可提供及时的环卫作业保障功率。另外,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氢能源燃烧最后产生的只有水,可实现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