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一个多月,南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找回16名走失儿童
2022-08-08 17:00: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树雷 谭亮)8月份以来,广州南站客流量明显增加,日均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次,特别是儿童旅客出行明显增多。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8月7日,一名老人跟孙子在广州南站走散,最终在广州南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15分钟后老人跟孙子团聚。记者了解到,暑运一个多月,广州南站工作人员共帮助旅客找回16名走失儿童。

8月7日14时许,广州南站客运一车间客运员王珂珂在A4检票口前发现一位神情焦急的老人。原来老人买完东西回来时,找不到自己的7岁的孙子。王珂珂迅速安排广播找人,并同时将小朋友衣着特征和照片,发到相关工作群,动员同事帮忙留意和寻找。

随后王珂珂带着老人边走边回忆其走过的路线。这时王珂珂发现老人手里攥着一张白色纸条,打开一看正是行程信息提示单,一张是许昌东至广州南的G809次列车,一张是广州南至光明城的G6037次列车。

王珂珂查询列车到站信息后,发现G809次列车停靠的是广州南站14站台。根据老人回忆,进入候车室后就往左边走了一段路,孙子当时坐在靠近通道的不锈钢座椅上。随即,王珂珂扶着老人往A14检票口方向走去,边走边仔细观察四周。

“那里,那里,在那里!”突然老人猛地拉住王珂珂手,激动地喊着。老人的孙子正坐在A18检票口前方的候车区座椅处。老人紧紧抱着孙子,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随后,王珂珂送老人和小朋友坐上了去往光明城的列车,并和车长做好交接,嘱托车长多照看。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可为孩子制作一块附有家长姓名、电话等信息的胸牌挂在身上;为年龄小的孩子,准备防走失手环或背包,有条件的还可以给孩子佩戴电话手表;给孩子穿着颜色醒目鲜艳的衣服,易于被辨别和发现;遇有急事时,家长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可交由车站工作人员临时看护;遇到孩子不见时,首先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平时要经常提醒孩子,如果与家人走散,尽量留在原地不动等待家人,不要盲目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