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院协会眩晕中心专委会成立
2022-08-08 17:00: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郑亦楠 何旭鹏)近日,广东省医院协会眩晕中心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正式成立,旨在提升广东省眩晕诊治水平,普惠基层百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据介绍,眩晕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在急诊的流行病学调查中以眩晕或头晕为主诉就诊的患者可位列前三位。

眩晕症状往往反复发作和迁延,病因复杂,临床表现多样,治疗涉及神经科、耳鼻喉科、康复科、精神心理科、中医科、影像科等多学科领域,临床诊断难度较大,往往导致患者在多个专科之间反复辗转而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诊治,给患者带来沉重的困扰和负担。

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于2018年成立眩晕中心,牵头联合华南八省近100家理事单位成立华南眩晕中心联盟,下沉优质眩晕诊疗资源,壮大联盟队伍,形成转诊机制,让群众受惠;与此同时,上线眩晕患者一站式管家服务,让眩晕患者少走弯路,得到及时治疗。至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眩晕中心接诊相关患者超过2万例,完成前庭评价超过60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