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燃气管道应急抢险抢修技能竞赛
2022-08-06 19:50: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严冬)为不断提升广州燃气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技能水平,8月4日至5日,广州燃气集团模拟燃气管道被施工破坏情景,举办应急抢险抢修技能竞赛。

应急抢险抢修技能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竞赛通过高度还原中压燃气管道突发第三方施工破坏事件,考评各参赛队伍在事件报告、应急处置及时性、人员着装、装备配置、现场警戒、信息传递、现场处置等方面的应急抢险抢修能力和水平。前来参赛的13支广州燃气集团抢险队伍、共65名职工,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技能对决,充分展现一线抢险工人的专业技能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

经过火热比拼和激烈角逐,西区分公司越秀维修抢险队、东区分公司黄埔维修抢险队、东部燃气公司荔城维修抢险队分别荣获“应急先锋”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据了解,本次竞赛已纳入广州市总工会“羊城工匠杯”系列赛事,第一名的越秀维修抢险队被广州市总工会授予“羊城工匠杯”金奖证书。